想要重新裝修已經是討論很多年的事了

家..居住越久堆的雜物就日與具增

恩~~這東西也許將來還用的到先不丟

恩~~這東西還不錯留著

恩~~這東西已經用不到了丟了好可惜先留著多看起年來回本好了

恩~~~~恩~~~~~恩~~~~~~~

就這樣嗯了很多東西當然自然多

要保持家裡整潔唯一法門就是

用不到就丟不要想太多

(但是往往莫非定律會馬上教訓妳..讓你要用它時發現妳把東西丟了>"<..所以才會有留東西的習慣)

逛街不要衝動買一堆回家用不到的

這樣才能保持

整潔始終如一.....

再者因為家裡沒儲藏室

所以雜物會放在各個房間增加每個房間的負擔

這狠心的清出一個房間來當儲藏室



(最先整理哥哥房間因為東西並不多,我一個人還能處理)


原本因為跟咖啡討論又沒整修的可能

我還打算乾脆讓他亂吧!!!我不想大掃除啦~~~

結果~~~~我還是受不了啦!!!

我讓步了..我說那牆壁整理一下吧!!

就這樣咖啡也讓步

讓我處理壁面

去了B&Q開始挑色

光是挑哥哥房間和樓梯間的顏色我就耗掉1個小時><

最後決定用檸檬黃加淺藍色(忘了叫啥藍??)和蜜澄橘&蠶絲白




就這樣開始了我第一天粉刷的女工之路

媽呀~~~只粉刷了2個牆面我的手就舉不起來了

痛到必須晚上咖啡回家後幫我熱敷按摩><..

第二天還是必須完成啊!!不然亂成一團了

就這樣花了3天整理一個房

因為一面牆必須至少刷2遍

加上我塗一塗發現這樣色塊跳不出來

再重新塗回白色

算下來有的塗了4遍

喔賣尬~~~真是白癡一枚


接下來是樓梯間粉刷


門框則是上了與臥室有相關的主色






(索性將木地板也給上漆了..發現好讚捏!!真想整間給她上白色的)

接著是粉刷客廳和廚房(又跑一趟B&Q配色又花了快2小時因為順便挑書櫥與書桌)

"PS:我一直很愛IKEA的家具...可是一直不來台中設點(好生氣)

我也不可能一直跑到桃園或台北去買(還要開貨車才能載回來)"




有些用完了沒拍到還有2大桶蠶絲白沒入鏡)



因為其他3間臥室窗戶那一面都有壁癌(買了除霉水+防水漆+補土+鋼刷)

這必須等咖啡幫我處理

因為這樣他才有出力阿~~怎可能讓他這麼好過

哈哈哈哈...




噹~~噹

我家客廳有藍天白雲囉!!!

這是一段插曲

又是因為我沒想好跳色問題所產生出來的物件

原本是靠進柱面與牆面是復古藍(我發現根本不是復古藍嘛><..刷到牆面上顏色會跑掉)

另一側柱面是白色

可是發現好怪.....

就把他也塗上藍色好了

喔!!!!漆完發現好重啊~~~(感覺上色塊太重)

又想把柱改漆回白色

還好我是由下往上漆

再過程中出現雲的畫面(因為咖啡不讓我買壁貼)

就這樣我放膽下去乾脆畫出雲的型狀後

開始塗白

哇~~~沒想到感覺超讚的啦~~~~

(轉圈圈)




(客廳另一面上的是嫩竹綠,樑則是利用剩下的蜜澄橘)
















移好家具準備上廚房顏色

(冰箱下方及背面好可怕的景象說...積了9年的灰塵)






說到廚房更好笑了

我一直要配亮橘色,我一直找不到現場有相似的顏色搞了老半天買了B&Q橘><..

PS:乳膠漆色度越高越不好上因為會很透色,必須上3~5遍才能把原本的色壓過去要注意

好了....塗上後

我的媽呀~~~好想哭

這是啥鬼啊!!!

根本不能看><...

好吧!!都買了怎能不用呢??(還一次買到3公升裝)

上第2遍

齁~~~放棄

放下漆打電話去B&Q問可以幫我調淡嗎??(可以)

好..再跑一趟

去到那邊2個店員各說各話

不想讓他們難做

我又調了另一色回家(忘了叫啥色?)



就把調回來的色刷上

媽呀~~還是透出B&Q橘的刷痕

我攤坐在地上望著牆待坐一陣子

怎麼辦??

(人嘛~~~都會找台階給自己下的)

算了!!!看久了還有復古的味道...誰說刷漆有一定的規則

對吧!!哈哈哈

就這樣提起精神把另一面刷好






漆天花板(不來漆還在拍)





坐在那漆啥啊????

其實我對我家的踢腳板一直有意見

他與地板同色我很不愛

我這次都刷白了(非常不好上啊!!!因為它是塑膠質料)







...........................................

過年前只完成這樣

就這樣亂糟糟的過年

~待續~






有人不認真打掃還自拍

特此放上相片逞罰他...

哈哈哈哈

咖啡在這篇打掃中做的工作如下:

1.移動電視櫃+鞋櫃+CD櫃(在櫃子底下放入硬羊毛氈方便我完工規位..不然我搬不動啊!!)

2.移動冰箱+碗櫃+儲物櫃(同上放羊毛氈)

3.修理陽台曬衣架加裝波浪(這樣風大衣服才不會都黏再一起)

4.陪我去配漆調色買書櫃+書桌

5.丟掉沙發及舊書櫃(我家2個孩子有幫忙清運垃圾)

6.燈罩拆下清理(哥哥有幫忙拿給我洗再拿給爸爸裝上)

這些較粗重的工作給他做

謝啦~~~親愛的咖啡(還有沒寫到的嗎??)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黑媽手作柑仔店 的頭像
黑媽手作柑仔店

blueawash handmade zakka

黑媽手作柑仔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