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完成這寶寶成長手工相本的艱難任務了(對我來說啦~~沒做過咩)


一回生二回熟囉~~


很感謝" larisa "讓黑媽又成長了









書角也包上蕾絲

類似裝上鐵件保護書角的用意


卻也美化了相本









表面使用麻布貼鋪棉


使外皮摸起來鼓鼓軟軟的


愛心部份


黑媽塞入棉花


讓他呈現層次感







後面則使用了這款棉麻布


因為布本身已經有圖案


所以設計上會趨於簡易


不搶走布本身的美感









同樣也有包書角





這是可以換照片的封面設計


可以塞入拍立得大小的照片














相本內部使用活頁夾鐵件










照片可由這區塊插入






可讓larisa題字的地方









裝上內頁






這是先裝入30張內頁的厚度


其餘20張是預備用的


還有裁下來的紙條可以當作美編使用







內頁數量共50幾張






內頁有先做一些美編


做些插畫


和立體貼紙的黏貼






哇嗚~~~~來說說這2位"貴人"


右邊這位是 杉元實業的年輕老闆娘(黑色衣服)


左邊這位是 公司的廖小姐


他們人真的好好


..................以下是過程................


當初黑媽跟larisa討論過後市想用穿繩的設計


但是當黑媽去裁封面紙板時


問了幾家製本行和影印店


是否有我需求的打洞方式


得到的答案是"沒有"


哇....這下可糟了


怎麼辦????不能用這方式??


只剩下活頁夾的方式了..


因為多年前在某書局看過可diy的套件


去找竟然沒發現


都是現成的


怎麼辦???頭又大了


和咖啡2人跑了幾家書局後


決定買現成的回去拆解看看


回到家我一直研究


拆容易.....但是要裝回去就出問題了


因為沒有鉚釘套件ㄚ~~~怎麼裝??


當晚我又失眠了><...


開始瘋狂上網找


找到的都是必須大量訂購不零售的


換隔天咖啡幫我上網找


讓她找到在中投附近的一家文具批發工廠


隔天咖啡上班幫我打電話去問


老闆娘知道我的需求後


竟然一口答應要送我一個


><.....怎麼這麼好的人啦~~~~~~~~~~~


她說要支持像我這樣的手作者


(揪甘心ㄟ啦!!!!)


也不想讓我花錢買一個做好的成品去破壞


當下咖啡和老闆娘約好後


下午就請2個小時的假

陪我去找那家公司


因為他知道我一定找不到啦~~~~


去到那邊



老闆娘出門啦....她可能忘記了



不過和我們接洽的"廖小姐"


也好熱心(裡面所有的小姐都好熱心)


都想辦法幫我解決


到最後索性請課長師傅幫我處理安裝


好開心喔~~~~就這樣解決了我的最後程序的難題


遇到這麼好的人才能讓我完成這像作品



所以台灣還是有很多熱情善良的人


這是這家文具批發工廠的網址

http://www.sunring.com.tw/intro.htm

產品很多元化喔!!!!


也很新穎捏~~~~




..........................................................................................................................................


再次感謝我家老爺這樣挺我

幫我做些幕後的工作

也很感謝這次大力幫忙的杉元老闆娘及廖小姐

和一直鼓勵支持我的larisa美女

才能完成這個相本


><........感恩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媽手作柑仔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