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大掃除在抽屜的記事本內

發現這張2年前的照片

這是在賣場拍攝的(那時好多婚紗公司辦活動)

消費憑發票可製作一張類似名姓片的小照片

想說反正不用錢(發揮家庭主婦的精神哈哈哈~~)

留個紀念

拍出來的效果還真是不錯

這就是我家的2個寶貝蛋

最近真的是長大了懂事多了

讓我發脾氣的次數越來越少了

開始讓我覺得輕鬆許多

雖然偶爾還是會有不乖的時候

不過都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之內

孩子真的是喜歡大人的稱讚

我改變教導他們的方式

稱讚多於責罵(效果出奇的好)

小小的優點無限放大

小小的缺點要視而不見(不過要提醒跟他們說為何不可以)

想想自己小時候呆呆的很怕大人

長大後有自己的想法變的愛玩

常常跑pub很晚回家

媽媽等門的情景(不要學.....真的很不應該)

現在自己當媽了.....真的了解當初父母的用心

希望孩子都能了解(但是真的不能急...大了自然就懂)

我對他們的學業也不是很再乎(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我都不會在意分數)

聰明的孩子不一定要成績好

而是他腦筋動的快反應和創造力十足才是我希望的

會死讀書不是我想要的

我妹妹就非常在意他的女兒考出來的分數

最近還跟我說想送她女兒去上安親班

我跟他說分數不代表一切

要看他錯在哪裡....哪裡不懂(都錯在不該錯的地方就是粗心大意)

我也常認為孩子有自己的定數

一切都註定好了..一種米養百種人

很多小時後乖長大卻變了樣

讓人無法理解(這是宿命)

當父母的真的要放寬心

在他們成長階段我們有付出自己的心力教導他們做人處事和養成良好品行

這就夠了.....

真不知道自己再說啥了???太多話一時之間不知怎麼寫.....>"<..

先降囉~~

最近blog不會有更新因為要過年囉~

等過完年在開工(很不好意思要讓喵嗚等那麼久~~~)

若有發現好文會po上來與大家分享

在這祝大家"新年快樂"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媽手作柑仔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