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不合腳,沙子作祟~

 

她是我的同學,也是公認的校花,

畢業後和我在台北上班,不久她結了婚,

丈夫是某政要的秘書,有名的筆桿子,

真的是郎才女貌,作為同學自然為她美好生活而高興。

雖然和她見面的機會不多,但她的好消息卻不斷傳來:

丈夫升職了、她當母親了。

 

偶爾在街上遇見她,濃淡適宜的妝容,氣質優雅極了,

直覺她真是一個幸福的女人。

最近又遇見她,她還是那麼美麗,較之以前更多了幾分成熟,

我向她打趣,有愛情的滋潤,女人的美麗就是不一樣,

她只是淡淡一笑,平靜之中似乎有些憂傷。

她說:「婚姻如鞋,合不合腳只有自己知道。」

「妳那雙優質的婚姻鞋難道不合腳嗎?」我反問。

 

她的話匣子打開了,也許是平時她少有傾心訴說的機會,

此時,她歷數丈夫的種種陋習:喝酒、抽煙、應酬多、早出晚歸……。

讓她慢慢地受不了,她是個很敏感的女人,

很在乎自己的感受,天長日久,灰色情緒漸漸堆積,離婚的心情都有了。

沉默了半響,我問她:「妳愛妳的丈夫嗎?」

我這明顯的廢話,從她的表情就應該看得出來,

她正是因為太愛、太在乎,所以才會有失望。

「妳丈夫愛妳嗎?」這也是廢話,

她不可能與一個不愛自己的人在一起生活。

 

我笑著對她說:

「其實妳的鞋子還是很合腳的,只不過鞋子裡有幾粒沙子而已。」

她是個聰明的女人,她明白了我的意思,

她笑著說,那沙子挺硌人的,要想辦法把它們拿出來才好。

處理沙子的問題,那可是妳自己的事,我笑了。

 

這世上有很多人說鞋子不合腳,其實未必就是鞋子有問題,

可能是鞋中之沙造成了一種不合腳的錯覺,

因為幾顆沙粒而放棄整雙鞋子,那可是天下第一號大笨蛋,

她聽後笑開了,笑得嫵媚而動人。

 

 

 

 

最棒的玉米~最棒的你!

 

一個老婆婆在屋子後面種了一大片玉米。

一個顆粒飽滿的玉米說道:

“收穫那天,老婆婆肯定先摘我,因為我是今年長得最好的玉米!”

可收穫那天,老婆婆並沒有把它摘走。
 “明天,明天她一定會把我摘走!”很棒的玉米自我安慰著。

 

第二天,老婆婆又收走了其他一些玉米,

但是,唯獨沒有摘這個玉米。
 “明天,老婆婆一定會把我摘走!”棒玉米仍然自我安慰著……。

可是從此以後,老婆婆再也沒有來過。直到有一天,玉米絕望了,

原來飽滿的顆粒變得乾癟堅硬,整個身體像要炸裂一般,

它準備和玉米稈一起爛在地裡……

就在這時,老婆婆來了,一邊摘下它,一邊說:

“這可是今年最好的玉米,用它作種子,明年肯定能種出更棒的玉米!”

 

也許你一直都很相信自己,但你是否有耐心在絕望的時候再等一下!

很多事情只要換個角度想就不同了,心境也會因此跟著不同;

多把事情換成多角度的方式來想,

很多想法和點子也會因此從腦袋瓜子中跑出來,

這樣來對待自己有可以使自己少點煩惱……

多點好心情,並且可以發現很多新的事物唷。

 

送給最棒的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媽手作柑仔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