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尚未消中>++++<............

昨天po文po到晚上一點多

眼看快完成了..竟然...

今天改用一天一天記錄

這樣才不會發生昨天的事讓我噢死了!!
......................................................




凌晨4點多鬧鐘響起

但是我一直都沒睡><...不是太興奮呦~~而是..

我看太多"飛機失事"的影片...我會怕..哈

前幾天已經將行李準備的差不多了

結果咖啡又說行李箱本身的重量太重了

又把鎖給弄壞了

趕緊換行李箱(折騰了一陣子)

吃完昨晚出去買的7-11義大利麵

叫了計程車...出發到公司集合囉!!

5:30從台中出發前往中正機場

甫&彤在車上睡起回籠覺.睡的好香甜.我看的好羨慕

到了第二航廈.準備入關所有手續

就在扥運行李時.眼尖的咖啡發現對面頭等艙櫃檯有明星

問我:你看他是不是....(他說不出名字)

我看了看..恩..好像是耶!!(因為他帶了個超大青蛙墨鏡)

後來排隊要入關時.咖啡叫阿同去看

阿同終於說出他的名字了...他叫"陳柏霖"啦~~

如何確認他是呢???因為我去丟垃圾時發現有"狗仔"在偷拍

哈....."狗仔"鬼鬼祟祟的樣子好.."機車"喔!!

這時我一直想找機會要他和甫&彤拍照

我鼓起勇氣拍拍他說:可以和你拍照嗎??

他很驚訝的指著自己(他以為沒人認出他吧!!)

他很有禮貌的笑笑說好阿!!

結果怎知甫&彤不肯跟他拍

我只好先拍他個人照

眼看快入關了.我一直拜託甫&彤(利用買玩具的招勢)他們才願意

不過還是讓我拍到啦~~"超興奮的媽"..他真的好帥

呵...扯太多了

.........................................
第一天的行程:



飛機到達札幌上空了

看到有些地方有積雪

心想有機會看到飄雪了

好高興呦~~

下飛機時已是下午2點多了

抵達.後專車前往札幌南方的支勿湖

此湖是三萬年前火山運動後的一個殘破火山口

而後積水成湖,成為全日本第二深的湖泊

湖水純淨明澈,水下能見度達20多公尺

湖濱有許多野鳥棲息在此過冬

因為他是北海到唯一的冬不凍湖

下車後踩著厚厚的積雪

欣賞完美景後,大夥玩起的打雪戰

真好...不用開車人擠人的到合歡山看了

還可以玩雪戰..值得了

一旁有博物館,入內參觀

我則對他們的建築本體感興趣

他們的一些便民設施真的做的很好

再者他們無障礙空間也是做的很完善

不像台灣做的"哩哩辣辣"><

再者廁所真是乾淨的不得了

完全無臭

廁所內只有小小個的垃圾筒

不是讓你都衛生紙的呦~~

衛生紙是在製造紙張,可以直接都馬桶內沖掉

它可以分解的

這一點日本人環保也是做的超讚!!

無話說


.............................................



因為北海到日落時間很早

大約4點左右就天黑了

所以就結束第一天的行程

準備驅車前往入住飯店

一路上我們的導遊先生"小楊"

開始介紹北海道的地理位置

他很細心也做好很多行前功課

告訴我們很多對我來說是獲益良多的知識

還有飯店浴衣如何穿??

是右下左上喔!!穿錯邊可是會被人家誤以為家裡有人過世呦~~

日本是一個非常有禮節的國家

該注意哪些事項也都說明的非常詳細

雖然是很有禮節但是"五類魔體"的國家

可以穿著睡衣在大廳裡走或者用餐

洗溫泉時也都坦承相見

最重要得一點是泡澡時毛巾千萬不可入池

這是很不禮貌且不衛生的

台灣還停留在可以穿泳衣及包著毛巾泡的習慣裡

所以會影響水質


.......................................

抵達札幌最好的飯店"洞爺湖 PARK HOTEL"

進入大廳後有工作人員為客人一一拍照留念

(不知作用為何????因為沒有拿到相片)

分發好每個人的住房鎖匙各自回房放好行李換裝下來吃晚餐

我帶著期待的心情打開房門

哇~~頓時說不出話來(有些失望)

怎會是老舊的住房

塌塌米式的???還要鋪棉被的

而且廁所小的可憐(組合式一體成型的)

想想..算了啦~~體驗一下日本風情也不錯

(爾後導遊有跟我們解釋說因為太晚訂房了!所以只剩這邊有空房)

要換裝了..疑???怎麼沒有準備小朋友的衣物,毛巾和盥洗用具阿??

只好叫咖啡去跟"內將"要(因為咖啡比較會說日文)

我心裡犯低估(怎會如此不週到阿???日本不是一直秉持著服務第一嗎??)


...算了(第二次想算了)

.
..........................................

晚餐採用自助式餐點

其中最是讓所有人推崇的一道料理是

"一口拉麵"..超"喔依稀捏"大夥一口氣吃了她好幾碗


~~~~~~~大滿足~~~~~~~

可惜日本是個小氣國家

連冷飲都是"有料"的,只有開水是"無料"><

好惹..吃飽喝足了

出門去散個步吧!!

他們路口紅綠燈都有設置按鈕

可供行人自行控制

台中科博館前也有這設施

只是好像沒啥用..還是會有人闖紅燈

日本關於這一點的教育真的做的很好

就算是沒有紅綠燈

她們大老遠看見路口有站行人

就停的好遠讓你先過呢!!!又是一個感動捏^^

吹完冷風回來泡個舒服的溫泉浴囉!

在裡面有提供好多女性保養品呦~~

讓你洗完澡可以馬上保養一下肌膚

這一點就很貼心細心

洗好回房後,發現"內將"已幫你鋪好床

恩....躺在被窩裡睡個香甜的覺

準備早起明天的行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媽手作柑仔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