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各故事的延伸是由一次花東賞鯨之旅開始,由於海象極差,出海後風浪過大一行人在船上吐的"七暈八素",
此時船上夾雜著嘔吐聲及難聞的"消化物"味道,不由的我也胃部開始翻滾,東西已經在喉嚨了,強忍著不讓"它"出來透氣,
一翻拉鋸戰後,"它"苦苦哀求我,我敵不助"它"的攻勢,只好答應讓"它"出來了,原本是快樂出航,最後的結局卻是.....
以下是我沒有看到鯨魚&海豚在海上悠遊的幻想編出來的故事.....
Happy號今天一如往常一般準備好裝備,出發去補抓”黑鮪魚”乘著浪來到了海域,他憑藉著古老的經驗
(因為他買不起雷達偵測儀器,因為以經半年多沒有補抓到一尾,今天還是抱著非要抓到的毅力來到海域)
觀察海鷗出沒的方向(因為有海鷗聚集的地方,下面就會有”黑鮪魚”群)
這時就在3點鐘方向,看到一大群海鷗在海平面上,他趕緊將船調頭,全速往那另人振奮的方向加速前進,
他將船開到魚群的前方,利用”一條根”的方法&飛魚(死掉的飛魚內裝有特殊裝置讓”它”在水裡好像還活著一般)
當誘餌,突然捲線器開始像發了瘋般快速的轉動,這個聲音是多ㄇ的悅耳及振奮人心阿~~
他趕緊來到船尾慢慢的和鮪魚展開生死拉距戰,在一收一放之間去消耗牠的體力和避免牠將脆弱的釣繩拉到海底有
暗礁處把釣繩給割斷,但天不從人命(這條鮪魚有203公斤之重)釣繩還是被扯斷ㄌ.....
他失落的慢慢收拾釣繩,眼神空洞的望著海平面,心想我的下一餐又沒著落了,這時海平面突然隆起像小山丘般的東西,
糟了!不會那麼倒楣遇上了怪事吧!說這遲那時快一條”黑鮪魚”竟然自動掉落在他的船艙上,而且毫髮未傷的(因為沒有
損傷的價格是好幾倍呢!)正當他在竊喜時才又回到現實,是甚麼東西幫他的,放下釣線往船尾望去,竟然是從未見過特殊
色彩的”黃色鯨魚”,他用眼神向”牠”示意感謝”牠”的幫助,然而”牠”也看懂了他的心思,噴出了高達幾尺的水注,告訴
他不客氣不要輕易的放棄自己努力的辛勞,就轉身躍出水平面,在日落的海面上這番的景色真是一輩子都忘不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媽手作柑仔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